无障碍版
省医保局局长肖学一行到揭阳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15: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日-7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一行到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副市长姚丽璇参加活动。

1.jpg


肖学一行前往揭阳市慈云医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互联网医院诊疗、医院医保服务情况。

2.jpg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一行在市慈云医院调研


  6日下午,在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听取市医保局汇报揭阳医保扩面征缴与基金基本情况、基金监管、普通门诊及特殊门诊待遇、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和医疗信息化建设及机构改革等情况。并与市医保局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3.jpg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一行在市医保局召开座谈会


4.jpg

揭阳市医保局汇报医保扩面征缴、基金及监管、医保信息化建设、医疗救助、医保扶贫及机构改革等工作情况


肖学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揭阳医保局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继续做好扩面征缴工作。

6.jpg

  肖学强调:一是要谋划好未来五年医保工作蓝图,加快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快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全力推进广东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揭阳市上线准备工作,确保按计划时间节点上线,为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制,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要深化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改革,建立医保基金监管执法队伍,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严守基金安全红线。四是要完善普通门诊和门诊特定病种政策,增强统筹基金对门诊医疗费用的保障能力。五是要加快理顺医保经办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医保经办机构,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jpg

  姚丽璇对省医保局长期以来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医保工作寄予厚望,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保工作,为全市医保事业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全市医保系统要按照省医保局的各项部署要求,稳步推进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揭阳医保事业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