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医保局挂牌督战工作组到普宁开展扶贫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3: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医保扶贫责任,9月3日上午,揭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陈鸿进率领挂牌督战工作组到普宁市医保局督导医保扶贫工作。

1.jpg

  工作组深入到普宁梅塘镇田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以及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医疗救助综合保障情况。

2.jpg

  在普宁医保局召开的扶贫工作督导会议上,工作组详细听取了普宁医保局关于医保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具体困难的汇报。陈鸿进同志对普宁医保局医保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层层压实医疗救助工作;二是要深入一线,精准对接。要跟踪管理到每一个贫困对象,通堵点破难点消痛点,确保医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不漏一村一户一人。三是要加大宣传,注重实效。要加大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真正发挥作用,切实减轻贫困户医药负担,不让“病根”变“穷根”。

  下一步,揭阳市医保局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举措,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预防因病致贫返贫,确保高质量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