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9: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4月以来,揭阳市医疗保障局牵头全市医保系统,重点围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医疗保险及医疗救助政策等工作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e15c844224fd93e332e0509880e5d44.jpg

(宣传标语)

  医保基金安全事关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和专项治理活动,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开展医保基金监督管理的共识、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和保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活动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印制宣传彩页、海报在定点医药机构宣传橱窗、医院门诊大厅、定点零售药店结算柜台、社保办事大厅张贴,在市医保局网站开设打击欺诈骗保专栏;在揭阳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打击骗保宣传标语,滚动播放举报投诉电话,在揭阳日报刊发专版等形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播放宣传短片764条次,张贴宣传海报912张,派发宣传资料9000余份。

07cc4a630c1bd09db9f5f33b14e38fd.jpg

(宣传现场图片)

  按照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的部署,我局于2019年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进行集中宣传,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实现全覆盖。全市医保系统将继续在全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和专项治理行动。接下来,市医保局将开展2020年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行动,省医保局、市医保局还将组织对定点医疗机构等单位进行抽查,继续持之以恒强化监管力度,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的底线,坚决守住保障人民健康权益的红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