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转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03 16:03: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现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粤医保发〔2023〕20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地要及时组织辖区内相关医疗机构做好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落地实施工作,按照相关采购文件要求将本次中选药品的约定采购量基数和约定采购量分解至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加强中选药品使用情况和合同履约情况的监测,促进中选药品合理使用,确保第八批国采中选结果在我市落地生效。

  二、市医保中心要按照《揭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办法》落实医保基金预付政策,提前做好医保资金预付、医保支付系统调整等工作。医疗机构作为结算回款第一责任人,应及时与企业结清货款,结清货款时间不得超过交货验收合格后次月底。

  三、第八批国采品种省平台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广东招采子系统(以下简称“新招采子系统”)采购交易,并关闭省平台原系统涉及相应品种采购下单功能。各采购主体应及时按本次集采的中选结果和非中选产品价格重新签订新的购销合同,优先使用集采中选产品,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

  四、第八批国采首年采购周期从2023年7月31日至2024年7月30日。采购周期内如遇国家政策调整,按相关规定执行。请相关采购主体在执行日前做好有关品种的备货工作。实施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我局和相关部门反映。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http://hsa.gd.gov.cn/zwgk/content/post_4214073.html





                                                                                                      揭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7月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