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揭阳十佳旅游线路”征集评选活动的公告
来源: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05 10:32: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响应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广东人游广东”的活动号召,进一步开发揭阳市文旅资源和旅游线路,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揭阳十佳旅游线路”征集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旅游线路作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围绕揭阳市的历史人文、名胜古迹、生态山水、滨海风情、乡村风光、红色文化、民俗活动、美食特产、特色产业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多种行程、多种时节、面向多种客源市场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化组合和线路产品创新设计,设计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旅游线路。

  二、征集要求

  (一)线路设计主题突出,凸显地方文化旅游资源特色。

  (二)线路设计科学合理,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具有可操作性,可以是市场上已推广成熟的旅游线路或新设计的旅游线路产品。

  (三)设计方案内容清晰,简明扼要,涵盖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线路名称、线路特色、行程安排、游玩时间等,以文字、图文形式呈现。

  (四)线路设计注重市场价值,对游客有吸引力,能拉动消费。

  (五)线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有关规定,未开发且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红景点”、“野景点”不得列入线路,线路交通、住宿、餐饮等安全应有保障。

  (六)同一申报人(或单位)最多只能申报3条线路,且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每种旅游线路类型不超过1条。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

  (一)线路征集: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5日止。在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网络渠道发布活动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旅游线路作品。

  (二)线路初评:2022年11月16日-11月17日。评审组从所有申报作品中初评出20条线路作品(其中,一日游线路10条、二日游线路6条、三日游线路4条),入围评定环节。

  (三)线路评定: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评分设满分100分,其中网络投票占比20%,专家评审占比80%。最终评选出10条线路作品评定为“揭阳十佳旅游线路”(其中,一日游线路5条、二日游线路3条、三日游线路2条)。

  1.网络投票:2022年11月18日-11月20日。

  2.专家评选:2022年11月21日-11月22日。

  (四)线路公示:2022年11月23日-11月25日。

  (五)公布结果:2022年11月下旬。

  五、奖励方式

  对“揭阳十佳旅游线路”每条旅游线路作品的申报人(或单位)给予奖励,颁发证书一份和奖金人民币2000元。

  六、申报方式

  (一)填写评选申报表。申报人(或单位)自行下载《“揭阳十佳旅游线路”评选申报表》(附件),并根据线路设计实际内容填写申报表。

  (二)撰写线路设计方案。设计方案(800字内)涵盖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线路名称、线路特色、行程天数、具体行程、交通工具、景区及简介,以及就餐和住宿推荐等。

  (三)提供线路相关图片。提供线路设计中景区等相关图片。(每个点不超过两张图片)。

  (四)按时报送申报资料。请将申报表、线路设计方案、图片等线路资料电子版,打包成压缩文件,命名为“申报人(或单位)+线路名称”,于2022年11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指定邮箱:JYSJLYXL@163.COM,联系科室:资源产业科,电话:0663-8292074。  

  七、活动声明

  (一)应征作品内容健康,严禁上传色情、暴力、恐怖、反动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图片或相片;申报人(或单位)应保证其享有图片或相片的所有权、使用权和肖像权;如有侵权纠纷,均由申报人(或单位)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申报人(或单位)保证对线路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若有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其法律责任由申报人(或单位)自行承担,与主办方无关;申报人(或单位)设计的线路如果入选,申报人(或单位)同意该线路可由主办方公开展示、展览、推广。

  (二)征集期间,出现相同或相似的线路,采用最先收到邮件的线路。

  (三)所有参加评选的作品,一经投稿,概不退回,获奖作品主办方拥有其作品的所有权、版权,主办方对作品无偿享有编辑、修改、用于广告宣传及被复制或出版发行的权利。


  附件:“揭阳十佳旅游线路”评选申报表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11月5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室                                                    2022年11月5日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