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2年揭阳市市直事业单位(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专项招聘硕士研究生面试公告
来源: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17 12:48: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2022年揭阳市市直事业单位专项招聘博(硕)士研究生公告》精神及相关规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经综合研判决定采用远程网络视频面试方式组织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的招聘面试(以下简称“云面试”)。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方式

  采用“云面试”形式,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前5分钟阅读题本备考,后10分钟为答题时间。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

  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在同一时间段登录面试系统,使用同一套试题作答;面试系统同步对每一名考生的备考、答题全程进行录音录像。面试有关音像资料将严格按规范程序交由同一面试评委组进行播放、测评,评定考生的面试成绩。

  二、面试安排

  (一)面试时间

  2022年4月22日,上午10:00正式开始。考生须在当天面试开考前30分钟(即上午9:30)登录电脑端及移动端“太亚云考试系统”签到候考,逾期视作放弃面试资格。有关时间,以“太亚云考试系统”同步网络北京时间为准。

  (二)面试对象

  面试对象为报考本部门招聘岗位且已完成报名确认的硕士研究生(附件1)。

  (三)面试系统及具体安排

  考生在家里通过自备的设备登录“太亚云考试”在线面试系统参加面试。在电脑端登录“太亚云考试”在线面试系统(https://ms.gd-pa.cn),选择“2022年揭阳市市直事业单位硕士专项招聘面试(第一批)”入口。

  为保障“云面试”顺利进行,本次“云面试”分为3个阶段:考生登录在线面试系统自主测试 ->模拟测试->正式面试。

  1.自主测试

  测试时间:2022年4月20日9:00—22:00。

  请考生自主登陆“太亚云面试”系统,对考生自有面试设备、网络、环境等进行自主测试、调整,确保能够满足正式考试的要求。考生选择相应入口进行自主测试,测试内容包含:系统登录、设备、网络、录音录像等。自主测试由考生自主完成,不限制测试次数,考生可进行多次测试以保证符合面试环境设置要求。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2:太亚云考试系统自测操作说明》

  2.模拟测试

  模拟测试签到时间:2022年4月21日9:00—9:30

  模拟测试开始时间:2022年4月21日10:00—10:15

  考生应在规定的签到时间自主登录电脑端及移动端“太亚云考试系统”进行模拟测试,未在规定签到时间内登录“太亚云考试系统”将无法进入系统进行模拟测试。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3:太亚云考试系统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操作说明》

  【注意】考生自主测试和模拟测试是发现考生电脑设备和网络环境是否存在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解决设备或网络环境问题需要充足时间,请考生务必认真参加自主测试和模拟测试,确认所有考试相关设备正常!因考生个人原因不参加前期相关测试,正式考试开考前或参加考试时才发现设备或网络环境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参加或完成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模拟测试顺利完成后,建议不再将电脑设备作其他用途;正式开考前,建议提前开机,再次检测好电脑设备,电脑确保关闭电脑屏保和电脑系统不休眠。

  3.正式面试

  面试签到时间:2022年4月22日9:00—9:30

  面试开始时间:2022年4月22日10:00—10:15

  考生应在规定的签到时间登录电脑端及移动端“太亚云考试系统”签到候考。未在规定签到时间内登录“太亚云考试系统”的,按弃考处理;10:00正式开始面试,面试时间为15分钟,时间一到,系统自动关闭。

  考生因电脑故障、断网、断电、账号错误、未按时参加自主测试和模拟测试等非系统技术问题导致无法正常考试或视频、音频有一项没有正常上传以致影响面试成绩评定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每一个考生账号只允许单端登录。

  三、“云面试”设备与环境

  1.考生自备一台操作系统为Win7或以上且带清晰摄像和录音功能的电脑(注意:摄像头应保证视频图像清晰,拾音器应确保录音清楚);一台带清晰摄像和录音功能的移动终端,须确保电力充足(手机或平板电脑皆可)。具体详见《附件3:太亚云考试系统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操作说明》。

  2.考生所在的面试环境应为独立、封闭、无其他人、无外界干扰的安静场所。考生不得使用滤镜等可能导致本人严重失真的设备,妆容不宜夸张,不得遮挡面部(不得戴口罩)。

  建议电脑及移动终端使用不同上网方式,考试期间保持移动终端无通讯呼入(无通讯呼入方式小提醒:采用呼叫转移、退出微信等通讯软件登录等方式,建议考生根据各自移动终端实际情况采取措施)。

  四、面试成绩查询

  面试成绩将于面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报名系统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

  五、其他注意事项

  录音录像中发现考生从事与考试无关的行为或有作弊行为、现象的,取消面试资格或成绩。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对招聘工作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应聘人员,纳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诚信档案库。

  

       附件:

       1.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招聘硕士研究生面试对象名单

  2.太亚云考试系统自测操作说明

  3.太亚云考试系统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操作说明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