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实施挂图作战 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启动建设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郑楚藩 摄

  记者从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获悉,该工业区按照市政府已审批的5大类7个项目的建设实施方案,逐一细化并列出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追赶进度,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大建设。

  近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召开班子扩大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叶牛平4月12日在揭阳滨海新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的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提质增效、大干快上,精神状态胜人一着,能力水平高人一筹,速度效率快人一拍,发展定位超人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大力发扬“迎着困难上、顶着风浪冲”的拼搏精神,打造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干部队伍,坚持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本事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用在抓落实上,有力有为推进工业区各项目建设,努力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表、时间表。该工业区将服务大项目建设放在首位,提出要全力以赴加快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范围内涉及的公墓搬迁和相关设施搬迁,保障项目建设需要。同时,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层层落实责任,提出全面启动工业区2#港区、雨水明渠一期、海洋放流管、供水工程、炼油厂周边道路建设;推进有关环保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加快中石油厂区南侧防浪堤、污水处理厂、事故水转输线、消防应急中心等前期工作,确保尽快启动建设。

  据介绍,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启动建设的这批基础设施,具体涵盖码头、道路、给水、排水、排污等5大类工程,对完善产业和生活功能配套、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等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为更好强化招商引资、保障用地需求、服务入区企业,该工业区还列出了多项“硬任务”,包括完善园区产业准入评估体系,严把项目准入质量关;协助吉林石化ABS项目、中石油LNG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办理,争取尽快获批建设;做好2020年全区土地征收储备工作,抓紧完成有关项目的临时用地报批手续;优化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快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力争在今年5月投入使用;及早谋划抓好 “十四五”期间石化产业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的编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