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 2022年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4:1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党建质量,近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局机关党支部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和程序步骤,组织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短板,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商务机关党支部书记郑海波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报告2022年抓机关党建等有关工作情况;针对查摆出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研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图片

图:会议现场


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保崟琨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对照上级党组织更高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更多期待,对照商务工作更高标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正视存在短板和不足,从思想认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思路上有新拓展,方法上有新举措,成效上有新跨越。

保崟琨强调,全局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不断夯实机关党支部各项建设,持续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转化学习成果与完善发展思路、推进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联系起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阳商务领域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坚持党建与商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员人人参与、业务事事融合”的良性循环机制。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三要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短板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完善整改清单,逐项从严从实抓好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履职尽责上彰显党员担当,奋力推动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打造贸易强市贡献应有力量。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在各党小组进行,各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找差距,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推进措施。

会上,局机关全体党员客观公正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供稿:人事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