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民生一线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0:47:4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特别是王胜书记相关指示要求,近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保崟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多轮次带领督导组深入民生一线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检查督导。

图片

图1  督查组在商场超市检查生活物资保供情况
期间,督导组直奔旺佳兴超市、北国饭店、东湖大酒店等市内商场超市、餐饮、酒店企业,就商贸企业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及人员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督导,重点针对公共场所通风设施、消毒用品、人员防护、人流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此外,督导组还察看了相关商贸企业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醒纠正,要求相关企业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图片

图2  督查组在商场超市检查消防器材使用情况
期间,保崟琨局长向商贸企业及属地商务主管部门传达了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贯彻落实要求。

图片

图3  督查组在酒店检查顾客入住疫情防控情况
对各商贸企业,保崟琨局长指出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绑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按规范要求做好商贸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好人心态,坚决落实防控要求,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二是要细处着手,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备足备齐用好洗手设施及防护用品;三是要严格落实“入门三件事”,做好顾客的引导和解释工作,务必做到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一米线”;四是要持之以恒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常态下每周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可疑症状,须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岗。

图片

图4  督查组在酒店检查顾客入住疫情防控情况
对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保崟琨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筑牢我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防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强化规范管理,做到不打折扣全面落实“四强化、一提倡”等防控措施,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督促辖区商贸企业完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三是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对辖区商超、餐饮、酒店落实防控措施,发现薄弱环节,做到立督立改,及时通报情况,形成管理闭环;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组织宣讲培训,争取商贸企业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图片

图5  督查组在餐饮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客流情况
属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图片

图6  督查组在餐饮场所检查厨房员工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市商务局市场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