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抗击疫情勇争先,筑牢防控第一线
——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奋战防疫第一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1:52:1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疫情多点频发,省内各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3月11日惠来县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敢于面对风险、勇于担当尽责,逆行到第一线、守护到第一线、奋斗到第一线、保障到第一线、服务到第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履行商务作为、彰显商务担当、展现商务作为,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保障有力。

  一、深入前方“一线保障”

  在惠来县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市商务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坚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市党组抗疫组织工作立即启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益生在致电市委党校请假(因脱产参加党校县处级班)的同时带领党员干部立即奔赴惠来县前线,加入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3·11”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担任物资保障组副组长,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当地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中封控区、管控区和防控区所有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坚决守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二、深入社区“一线冲锋”

  在接到关于在全市开展“擎旗筑堡垒、亮徽当先锋”活动的通知后,市商务局全体党员踊跃报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队向营前社区赠送防疫物资(口罩1000个),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疫苗接种等宣传资料,协助人员核查登记,引导社区居民提高防护意识,提高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号召群众做到应接尽接,适接尽接。派驻普宁市大星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建立村防疫检查点,守住村门,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建强防控阵地,守护村民群众防控一线。

  

  

  三、保障供应“一线监管”

  为扎实抓好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印发《关于启动揭阳市新冠肺炎疫情生活物资保供应急工作预案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专门成立检查督导组,通过察看现场、随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卜蜂莲花(榕城店)、卜蜂莲花(东山店)、天虹购物中心等全市30多家城市综合体、商场超市等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严肃指出,立行立改。督促全市各大超市每天至少开展一次消毒,并设置体温检测点,落实体温检测。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各大商超,对粮食、蔬菜、肉禽等供应情况进行检查,盯货源、盯库存、盯数据,时刻做好市场监测,激活应急运力,及时督促各大超市加大进货力度,保持库存充足稳定,价格平稳,保障居民日常消费需求。落实信息人员时刻关注舆情,应对疫情相关网络信息,主动发声,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强化正面引导,防范不实炒作。

  

  四、严格输入“一线防控”

  市陆空口岸专班由我局负责牵头,阶段来,针对香港第五波疫情影响,为守住“外防输入”的关口,我局全力以赴抓好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落实管理专班“四个专人”(挂点领导、驻点干部、疫情防控责任人、专责管理员)责任,驻点干部、专责管理员均做到“车到人到,车在人在”,在现场监督跨境货车司机、内地接驳司机以及作业点工作人员的作业行为。3月18日下午,李晋龙副市长带领专班到我市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帮助揭西鸿锦优质蔬菜有限公司供港生活物资的作业点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坚决保障香港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和市场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