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商务局对榕城区、揭东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督导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1:42:2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3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3月21日下午,我局相关科室人员会同榕城区及揭东区商务主管部门成立督导组,通过察看现场、随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卜蜂莲花(榕城店)、卜蜂莲花(东山店)、天虹购物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严肃指出,要求立行立改。

  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商场超市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健康管理,对进入人员逢进必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二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三是科学设置出入口,人流容易聚集的地方设置“1米线”,保持安全距离;四是企业员工全部接种疫苗。

  同时,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个别商场超市没有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场所,没有用海报、电子屏、宣传栏在显眼位置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宣传,个别工作人员和顾客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

  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明确指出:商场超市要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侧重防控重点,严格落实“入门三件事”,即“测温+戴口罩+扫码(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和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减少人员集聚等防控措施。要强化员工疫情防控方面知识应知应会,加大场内相关知识的宣传。商场超市对本次督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彻底整治,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给当地商务主管部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