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迎检冲刺会,提出全力推动我市新时代餐饮文明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0:1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0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迎检冲刺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对我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人大指导检查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全市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全面查漏补缺,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行为,切实增强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主动性,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推进机制,让制止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构建形成“属地负责、部门协作、社会监督、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我市新时代餐饮文明建设。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阶段来全市制止餐饮浪费迎检工作情况,部分专班成员单位分别对本地区、本单位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阶段来,我市高度重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认真组织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出台实施《揭阳市全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了各地各有关单位以及餐饮经营者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副市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