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以及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6个巡察组向14个市直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时间:2022-12-28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七届揭阳市委第二轮巡察以及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6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揭阳开放大学、市人民医院、揭阳第一中学、市中医院、市慈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等1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传达12月5日市委书记王胜在听取本次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在七届第二轮巡察中,发现有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主责主业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单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深入,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不到位,为民服务担当能力有待提升,资金资产管理存在廉洁风险;有的单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不足;有的单位落实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中,发现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深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存在不足;有的对涉农资金、项目统筹管理不到位,部分资金拨付进度滞后,资金绩效评价监管不严格;有的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严格,决策机制、监督机制仍不完善,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仍存在一定廉洁风险。

    反馈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以扎扎实实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位老百姓身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巡察集中整改,规范整改报告工作,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坚持标本兼治,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坚持精准分类处置,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为推进我市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