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王立新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研究推动水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2-07-21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14日,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动水经济发展工作。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陈仁著,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卓汉东参加会议。

    王立新指出,打造绿色水经济新业态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实践。广东地处南方丰水地区,河湖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人水关系密切,同时作为经济、人口第一大省,发展绿色水经济具有资源禀赋良好、市场前景广阔的先天优势。

    王立新强调,厅河长办、省水科院等单位为推动水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利用“一核一带一区”不同区域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水经济新业态;二是要坚持试点先行,鼓励有积极性、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推动一批水经济试点项目落地实施;三是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精准聚焦新业态,近期重点围绕水利风景区、碧道+水上运动、碧道+水文旅、节水产业链等,发展绿色水经济;四是要发挥河长制平台优势,由省河长办牵头,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制约水经济发展的实际问题,凝心聚力推动水经济发展。五是要坚持两手发力,政府层面重点做好政策配套,完善法律法规,强化统计支撑,筑牢安全保障,为水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要充分发挥市场力量,特别是行业协会作用,培育多元主体,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政府和市场协同发力。

    厅办公室、规计处、政法处、财审处、水资源处、节水办、建设处、运管处、河湖处(河长办)、科技处,省水科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