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节水优先,强化监管——广东省启动2022年度节约用水管理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2-07-18 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聚力实施“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按照国家考核有关要求,省水利厅印发《2022年广东省节约用水管理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启动2022年度节约用水专项监督工作。

    《工作方案》聚焦国家考核任务和我省当前节水管理重点工作,坚持以发现解决问题和指导改进工作为目标,主要面向市县级水行政机关和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计划抽取近100家单位,检查计划用水、用水定额等政策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节水型单位建设、节水日常宣传的开展情况。同时,《工作方案》按照法规规定注重区分问题项和非问题项,将发现发掘地方节水管理的“问题”和“亮点”结合起来,一手抓问题的整改,一手抓亮点宣传。

    省节水办根据《工作方案》部署,组织全省五大流域管理局同步开展了专项业务培训,解读本次监督工作总体安排、检查对象的抽取原则、检查的内容要点和注意事项。并按照管理权限,明确了各流域管理局负责监督检查的对象名单和任务时限等要求。

    年度节水监督管理是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广东已连续开展三年,基本形成了适合丰水地区特点的节水监督工作思路,对于指导各地主管部门履行节水管理职责,促进本地水资源高效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