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省召开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执法工作常态化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8: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会议照片_20211014162218.jpg


    10月13日,省水利厅在江门市新会区召开广东省打击“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执法工作常态化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推进会。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卓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韶关、江门、清远和茂名四市水利局先后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水行政执法监督的通知》《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开展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以及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常态化和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对全省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作具体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对非法河道采砂行为坚决重拳出击;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以打促建、以建带打,深入推进全省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务必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真打实打;三是务必突出工作重点,深挖大案要案;四是务必深入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五是务必坚持打建结合,探索长效机制;六是务必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

    市水利局副局长李统国和执法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