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普宁市38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完成创建验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发挥公共机构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用水、节水管理水平,1月5日,揭阳市水利局、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评审验收组,对普宁市38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进行评审验收。

图片1.png

    验收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视频查看的方式进行,会议听取普宁市水利局对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的介绍和技术支撑单位申报成果汇报。各创建单位建设主要特点:一是制度建设完善。各节水型创建单位通过建立节水设备维护管理制度、用水计量管理制度、节水管理岗位责任制、节水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制度等,从严落实人员岗位责任,规范职工日常行为,落实节水设施设备维护。二是节水器具普及。通过安装分水表、更换节水器具、改造供水管网等节水设施设备的改造,减少管网漏损,进一步减少单位用水量。三是宣传教育深入。采取节水标识海报上墙、开展节水宣传主题活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让节水意识和行为浸润在干部职工心里、行动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让节水成为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习惯和新风尚。

图片2.png

    经过专家讨论,验收组认为普宁市财政局、普宁市教育局等37家公共机构的节水技术和节水管理评价指标均达到《广东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评价标准》等相关要求,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的节水技术和节水管理评价指标均达到《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通过验收。

    下阶段,揭阳市将继续组织开展节水型载体创建,进一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节水型社会提升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相协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