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榕江北河、榕江南河碧道空港经济区段通过省级评价
来源:揭阳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33.png    


    4月1日,省河长办组织调研组赴揭阳市开展碧道评价工作,对我市推进万里碧道的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我市在碧道建设中充分总结碧道的建设经验,继续打造人水和谐的生态廊道。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榕江北河碧道和榕江南河碧道空港经济区段,分别考察了运动中心广场、官渡公园、湿地公园、东升文化商业街、双溪明月亲水公园等节点,并组织各方召开座谈会,围绕碧道5大建设任务及碧道标准进行评估,会上,市河长办对标《广东万里碧道建设评价标准(试行)》,详细汇报我市碧道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和市级评价情况。阶段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河长办的指导下,我市立足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建设,印发实施《揭阳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5年)》《揭阳市高质量建设碧道的实施方案(2020-2035年)》,按照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市河长办成立碧道专班,压实落实河长责任,启动碧道建设“一月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碧道建设。


图片11.png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河长办关于碧道建设的要求,继续推进2021年度全市27.6公里的碧道建设任务,进一步优化碧道标识系统,严格按照碧道总体规划和技术指引开展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将碧道建设与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景观等有机结合,打造出一批具有揭阳特色的碧道亮点工程、示范工程,为民所用,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揭阳水乡风貌。


图片22.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