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水利局召开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1.png


    2月24日上午,市水利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度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李统国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邀请揭西县水利局介绍瓠杓岭灌区工程建设程序和经验,听取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揭西县水利局、惠来县水利局、揭东区农业农村局关于龙颈灌区各子项目和石榴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龙颈灌区东总干渠和石榴潭灌区要按照省水利厅工作要求抓紧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编制,确保2021年3月前完成项目招标,动工建设;龙颈灌区揭东、揭西子项目要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2021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二是各地要积极争取在涉农资金中安排工程建设配套资金,与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同步投入,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需要。三是按时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按时报送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李统国副局长强调,一是按时推进项目建设。龙颈灌区、石榴潭灌区要明确各子项目工程建设任务、责任单位,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按省水利厅和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二是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按工程质量标准来规范工程建设过程,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设进度”同步抓紧抓好。三是严肃工作纪律。2021年度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已列为市政府督查项目,各单位要狠抓任务落实,对没有按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推进工程建设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或约谈、问责。

    市水利局、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揭西县水利局、惠来县水利局、揭东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