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3-02-09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动担当、勇毅前行

扎实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2023年1月3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厅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全面夺取抵御历史罕见洪旱灾害“双胜利”,水利投资总量创历史新高、全国第一,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河湖长制工作再创佳绩,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进一步强化,农村水利基础不断夯实,依法治水工作扎实推进,水利管理体制机制迸发新活力,圆满完成国家部委约束性指标硬任务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任务,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进步。河湖长制工作连续五年、水利建设工作第二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和财政部、水利部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再获优秀等级,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年度评估连续四年获评优秀,2021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工作获评优秀,全国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连续三年获评A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连续3年获评优秀、水利安全生产省级考核第4次获评优秀、水利部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中期评估获评优秀,省级机关党建绩效考核连续4年名列前茅。

    会议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水利部有力指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厅干部职工迎难而上、辛勤工作的结果。实践证明,只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不怕困难,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水利改革发展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好成效、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厅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工作部署,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兴利避害、扬长避短,力争全省完成水利投资突破1000亿元大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突出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引领,深入落实“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针对产业发展平台、重大项目布局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系统谋划建设重大水利工程,落实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任务,加快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二期工程、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巩固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开展堤防达标和病险水闸除险加固三年攻坚行动,加快生态海堤和中小河流治理,开展水库优化调度管理。要打造生态美丽幸福河湖,纵深推进河湖长制落实,强化碧道建设和运行管护,开展水经济试点工作,打造绿色水经济发展新业态。要持续夯实农村水利基础,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程和大中型灌区建设,有序做好小水电清理和退出工作。要建立广东特色的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抓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要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水利投融资改革、水价综合改革,加快水文现代化工程建设。要提升水利治理综合能力,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2022年省委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直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