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专项巡察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存在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党组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存在差距,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守得不够牢,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程存在短板,农村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推进不力,“万里碧道”项目建设力度有待提升,农田灌排工程存在薄弱环节,农村集中供水问题仍有短板;涉农项目资金把关不够严谨,涉农资金绩效评价流于形式,资金支出进度缓慢,涉农工程项目进展滞后;履行涉农资金监管职责不到位,部分涉农项目资金存在风险。

    市委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二是完善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涉农资金管理。三是强化责任监管,不断筑牢廉洁风险防控。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市水利局党组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坚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