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水利局召开推进水利信用体系正规化常态化建设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我市水利信用体系正规化常态化建设,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信用支撑,11月3日,市水利局局长许茂伟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了推进水利信用体系正规化常态化建设会议。

    会议指出,阶段来,我市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揭阳市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要求,充分运用《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广东省水利厅关于水利建设市场信用的管理办法》等文件,促进水利建筑市场规范化,取得较好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差距,各业务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正视不足,补齐诚信体系建设短板。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提升我市水利建筑市场诚信建设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监督,各业务科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决心,在加强市本级信用体系建设的同时,指导帮助各县(市、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二是狠抓信用信息归集,强化信用数据基础,严格按照七天内公示的要求归集上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数据;加强信用承诺践诺、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归集,真正做到信用数据“应归尽归”,夯实数据基础,为开展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工作提供保障;三是加强触网典型案例宣传,营造诚实守信氛围,抓好守信激励案例树标杆、失信惩戒案例树警示,引导全社会增强诚信意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全面建立“守信有激励,失信必惩戒,纠错可修复”的水利信用体系。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