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突出“三个重点” 全覆盖开展提醒谈话和廉政谈话
—市水利局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和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我市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全力加快全市水利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度,全面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水利局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突出抓好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节点等“三个重点”,2022年9月19日至21日,由局党组书记许茂伟、纪检监察组组长洪丹霞分别对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人开展提醒谈话、廉政谈话活动,以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教育,使谈话对象明得失、敢担当、知敬畏、守底线,为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突出重点对象。把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开展提醒谈话、廉政谈话活动的重点对象,紧紧抓住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一把手”这两个关键层级的党员领导干部,由局党组书记和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进行提醒谈话、廉政谈话,通过全覆盖“一对一”开展谈话,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谈深淡透,既传递压力又加油鼓劲,既红脸出汗又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一把手”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

    二是突出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以“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为目的,把被谈话人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廉洁从政情况分别作为开展提醒谈话和廉政谈话的重点内容,紧盯工作推动落实和廉政风险防控,确保谈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党组书记重点对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指出其履职尽责、推进重点工作和精气神方面的问题,如水利建设项目建设推动进度不理想,部分水利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进展缓慢;落实巡察整改还不到位,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仍有偏差;个别主要负责人责任意识还不够强,个别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高,有些同志大局观念缺乏等。纪检监察组组长重点对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指出其工作规范和廉洁从政方面的问题,如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还不够到位,对直属单位财务制度的指导和资金的监管还不够到位,对本部门财务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还不够,审核把关不够细致、不够严格。

    三是突出重点节点。局党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紧盯关键节点,在党的二十大、国庆节这一重点时间节点前,强化工作举措,安排部署一轮全覆盖提醒谈话、廉政谈话活动,抓早抓细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和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一把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机关营造浓厚的崇廉尚俭、风清气正氛围。

    通过本次提醒谈话、廉政谈话,解决了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市水利局机关作风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持续好转,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纪律保障、廉政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