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书记蔡朝林到揭东区、空港经济区巡河调研,强调切实履行管河责任 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jpg


    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总河长蔡朝林带队到揭东区、空港经济区巡河,调研枫江流域综合整治、万里碧道建设和中小河流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强调各级河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执行巡河制度,切实履行管河责任,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22.jpg


    当天上午,蔡朝林在揭东区玉滘溪边渡口坐船至榕江北河里网渡口,沿途巡河察看河流整治及两岸情况。蔡朝林强调,各级河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执行巡河制度,切实履行管河责任,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堤防加固、河道清淤工作,切实提高防洪能力,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开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各项工作,落实河道保洁长效机制,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实现水清、岸绿、景美。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保持治污控污高压态势,严查严处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偷排直排等违法行为,对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要加快完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推进截污纳管,确保达标排放,进一步提升河流环境承载力。

    副市长曾瑞如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