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贯彻落实加快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8: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IMG_1051.jpg


    10月23日下午,我市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省厅召开加快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电视电话会议。视频会结束后,揭阳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曾瑞如随即召集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移民工作领导,有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水利(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市、县移民科(股)主要负责人,召开加快揭阳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使用进度工作会议,剖析我市水库移民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全市水库移民管理部门要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方法,紧紧围绕这次会议的精神,落实责任主体,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项目管理,加快推进我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任务,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会议指出,水库移民工作事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的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要以水库移民切身利益为己任,加快推进我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以实实在在的资金扶持,惠及民生,逐步解决水库移民存在的历史性、系统性、老大难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切实维护移民区社会稳定。

    二、摸清底数,找准根源。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对2019年度及之前、2020年度水库后期扶持资金进行全面盘点,在本月28日前形成书面情况上报市局进行汇总,要求各地要摸清底数,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找准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三、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会议强调,要完成省厅提出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主动,担当有为;找准项目责任人,落实项目责任人的工作责任;要采取联合办公的方法,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程序,精算时间,紧密衔接,提高办事效率,确保11月底前开工建设。

    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以2019年度及之前水库后期扶持资金年底前完成100%、2020年度资金年底前完成80%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坚决完成任务。


IMG_1055.jpg


    五、加强督查,强化问责。曾瑞如副市长强调,将在两周后到各相关县(市、区)现场督查移民项目的进展情况,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县(市、区),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对11月底未能开工建设项目,市将收回资金,重新分配;并将今年的完成进度与下年度的项目资金分配挂钩,对工作积极性高,任务完成得好的,下年度在项目资金分配上重点倾斜,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对工作积极性低,资金完成进度滞后的,将减少资金分配,或不予分配,奖优惩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