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市教〔2020〕256号 (人事 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内容,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是加强我市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师德建设工作放在重要的工作位置,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结合实际,把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战等关键任务紧密结合,根据活动内容安排,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认真研究制定本地本单位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确保主题教育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认真总结,按时上报活动情况。一是报送工作总结。要认真总结本地本单位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情况,包括典型案例、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以及下一步计划等,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10月15日前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二是报送征文及微视频作品。各地各校要按照《“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方案》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和动员广大教师踊跃参加。各县(市、区)选送优秀征文作品24篇(其中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中职组各6篇)、原创微视频1个,市直各学校每校选送优秀征文作品3篇、原创微视频1个。优秀师德案例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主报送,数量不限。上述材料请于11月15日前按照规范格式(含电子版)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

  联系人:温桂生、陈曦明,联系电话:8724407,邮箱:rsklww@126.com。


  揭阳市教育局         

  2020年8月3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