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市教〔2019〕572号 (教研 关于举办揭阳市“美丽乡村”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关于举办揭阳市“美丽乡村”主题征文

比赛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高中、初中学校

    根据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为引导全市中学生关注生活,了解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面向全市中学生举办揭阳市“美丽乡村”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描述我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过程发生事件,展示建设成效,体现农村新生活、农业新气象、农民新面貌,展现乡村魅力之所在。

    二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必须近年来揭阳美丽乡村”建设为题材,要求主题突出、角度新颖、语言朴实、可读性强,富有时代感和创新精神。

    2.征文必须是学生本人原创作品。有侵权行为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已获奖的,收回奖金及证书,并公开通报。

    三组织过程

    2019年12月31日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中学进行初选,按篇数要求填写好征文“名册表”及初评成绩,将“名册表”和征文纸质材料各1份上交揭阳市教育局教研室。同时报送“名册表”和学生作品的电子稿,联系邮箱jychshh@126.com。

    四、上送篇数

    普宁市100、揭西县80、惠来县80、揭东区50、榕城区50、产业园50、空港区50篇,直属中学各10篇。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设特别奖1名(奖励1500元)、一等奖2名(各奖励1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800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500元)、入围奖100名(各奖励100元话费鼓励奖300名(发给荣誉证书)。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同时为入围奖以上获奖者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六、评审办法

    征文评选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揭阳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语文教学专家进行评选。

                      揭阳市教育局      

                      2019年1212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