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3年第19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 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市教育局到揭西县开展“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项目调研指导活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专刊
来源:揭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西县“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项目,既是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项目,也是广东省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健全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支持机制,补齐乡村学前教育短板,4月12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晓畅带队赴揭西县开展省、市民生实事“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项目调研指导活动。

  调研指导组实地察看了揭西县上砂镇中心幼儿园的园所环境、活动场地和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园理念、文化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揭西县教育局、上砂镇教育组、揭西县上砂镇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关于推动“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工作汇报。会上,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谢泽佳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项目进行政策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

  最后,林晓畅副局长强调,建设“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是2023年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是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的重点项目,是补齐乡村学前教育短板的重要举措。揭西县教育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一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正确认识建设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的重要意义,健全组织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二是要规范园所管理,不断改善办园条件,进一步提高办园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三是要打通园所资源边界,健全资源共享机制,提升乡镇中心幼儿园辐射带动能力水平,推进镇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引领带动镇域内各类幼儿园协同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