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26期(聚焦重点 传导共识 齐力推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控辍保学暨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总结回顾“十三五”以来全省控辍保学的工作成效,部署全省控辍保学和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控辍保学暨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控辍保学暨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控辍保学和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晓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基教科科长谢泽佳主持。

  会上,谢泽佳同志对全市控辍保学和2022年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各地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会议精神,一方面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失学”的目标;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好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入学、转学等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林晓畅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底数,掌实情。要摸清当地失学、辍学学生底数,精准掌握当地教育发展的现状,明确年度重点工作的具体目标任务及明底数,找出差距,列出任务书、路线图。二要知难点,强措施。要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住重点、难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清单式项目化推进。三要抓节点,保质量。要强化节点意识,列出项目推进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控辍保学和2022年基础教育各项重点工作。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负责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特殊教育、教育信息化的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