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20期(提升平台应用能力 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揭阳市教育信息平台管理工作暨培训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周武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学林柔链主持会议。

  周武城同志指出,各类教育信息平台数据是国家、省对市、县级教育考核评价的重要数据来源,做好信息平台管理工作是教育管理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之一,涉及教育事业发展各各方面。各地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正确把握信息平台管理要求,及时、准确、高效做好信息平台的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平台应用能力,充分发挥各类信息平台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周武城同志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信息平台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平台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平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个信息平台的填报和信息管理工作。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科学整合各学校、各单位力量,落实信息平台专人负责制度,熟练掌握信息平台的内容和操作方法,准确、及时做好平台数据的采集、录入、上报等工作,准确把握各个平台的内在联系,客观真实反映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各项指标水平。要压实责任,全力提升教育信息平台管理质量。建立教育信息平台管理调度制度,上下连通,形成合力做好信息平台管理工作;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我市教育信息平台的管理质量。

  会上,林柔链同志通报了我市目前各类教育信息平台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周武城同志讲话精神,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开展自查自纠,明确差距,查找原因,制定措施,不断提高信息管理、使用的质量和水平,要做好区域内中小学校的教育信息平台管理业务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各镇街教育组组长及和业务人员,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相关科室的13名业务管理人员对27个教育信息管理平台用PPT课件进行了解读,对平台的目的、使用、操作、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