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94期(教师展风采 比赛促提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幼儿园教师能力建设,培养并打造富有创新精神和教育智慧的幼儿园教师队伍,市教育局以赛促训,于10月8-9日在市机关少霏幼儿园举行2021年揭阳市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幼儿园青年教师们通过同场竞技、交流互补,以赛促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晓畅,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谢泽佳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邀请汕头市育才幼儿园园长张志忠、汕头市中山幼儿园园长黄怡珊、揭阳市教育局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员陈洁萍担当评委。

  大赛设“说课”“综合素质答辩”“游戏活动点评”和“才艺展示”四个项目,综合考察参赛教师在专业知识和综合实践能力的表现。本次大赛项目多,难度大,要求严,选手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说出魅力、析出智慧、评出水平、展出风采,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年幼儿园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普宁市第二幼儿园黄文慧老师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个人综合能力一等奖;揭阳市机关少霏幼儿园孙斐、榕城区揭阳中心幼儿园魏晓霖2位教师荣获个人综合能力二等奖;揭阳市第一幼儿园林晓婷、空港区登岗镇新星幼儿园李锦铃等6位教师荣获个人综合能力三等奖。普宁市流沙南街道万泰城安安幼儿园陈丽年荣获“游戏活动点评”项目“最佳表现奖”;榕城区揭阳中心幼儿园魏晓霖荣获“综合素质答辩”项目“最佳表现奖”;揭阳市机关少霏幼儿园孙斐荣获“说课”项目“最佳表现奖”;普宁市第二幼儿园黄文慧荣获“才艺展示”项目“最佳表现奖”。普宁市教育局、榕城区教育局、揭阳市机关少霏幼儿园在本次大赛中组织得力,选手成绩优异,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获综合能力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揭阳市参加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前教育学科省决赛。

  大赛为全市幼儿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反思的平台,对进一步促进我市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深入开展幼儿园教研工作,加快实现揭阳学前教育工作优质内涵发展起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