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0年第43期(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市招生委员会召开揭阳市招生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市招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市招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宏鑫,市招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罗俊波等同志,及市招委会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宏鑫同志主持。

  会上,江林生常委对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前期阶段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各成员单位务必把当前所有的工作重点、资源统筹、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到高考安全上来,把高考工作作为接下来这几天关键时刻的中心工作、重中之重,各有关单位领导一定要亲自领导、亲自指挥,认真按照市委朝林书记要求,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

  罗俊波局长就今年我市普通高考主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今年我市报名参加高考人数48951人,全市共设29个考点、1727个考场,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大约是5千多人次。阶段来,主要按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最高标准、全方位保障高考平安顺利。二是用最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坚持最严要求,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四是做好暖心服务,全方位打造温馨、凉爽、舒适的高考环境。至目前,我们已经对全市各考点各考场进行了全覆盖的巡视检查。今天,我们还将利用一天时间进行“回头看”,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进行再梳理,对各方人员、各个环节、各个流程进行再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清零。总之,和高考相关的试卷安全、考场安全、考点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保密安全、防疫安全、防暑降温安全,所有的保障条件和保障措施都已经准备就绪,请市委市政府放心,请考生们放心,请家长们放心,请老师们放心,请全社会放心!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家保密局、揭阳供电局就近期高考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分别作了汇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