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揭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俊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学林柔链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罗俊波局长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基层党建基础更加扎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加积极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巩固,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罗俊波局长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力度、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深查细照,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罗俊波局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要突出重点,接续发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强基;要压实责任,大抓基层,打造全市教育系统坚强战斗堡垒;要分析研判,抓常抓长,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改进作风,持续发力,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设分会场,共约46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