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人社厅葛国兴副厅长一行到我市调研社会保险相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2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4日-5日,省人社厅葛国兴副厅长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基本养老保险、人社信息化建设、百千万工程等相关工作。副市长许剑芒,市人社局局长卢洪涛、副局长朱文涛,榕城区、普宁市、揭阳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和实验室,认真听取企业产品研发、技术攻关、质量控制和生产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发展诉求,逐一解答企业在工伤保险待遇、社保关系转移、社保卡一卡通应用等方面的社保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葛国兴副厅长对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几十年来深耕小家电行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做好做精质量,做大做强品牌。

  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普宁市洪阳镇宝镜院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镇村通”业务开展情况。葛国兴副厅长和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日常社保业务开展情况、群众参保情况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镇村通”建设情况,要求镇村加大居保转职保宣传力度,鼓励村民积极参加职保。

  图片

  调研组通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操作关于社保方面的业务系统,详细了解自助机服务事项查询、办理、认证等情况,并对自助机使用办理流程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调研组还先后到榕城区塘埔村、普宁市什石洋村调研绿美乡村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