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18: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1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揭阳现代化建设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王胜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用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指导新实践,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报告富有揭阳味,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突出制造业当家,坚持“三贡献一高一强”招商标准,围绕中石油广东炼化、国电投为龙头做强两大万亿级支柱产业集群,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新发展动能;突出抓教育医疗三年行动,抓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最”、诚信体系“三张清单”,抓绿美揭阳行动,沉下身心打基础、谋长远。实现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我们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人社事业的生活实践和发展成果。一是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实抓好重点工作。要坚持把重点目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施挂图作战,把就业创业、技能人才培训、技师学院建设、社保扩面征缴、社保卡“一卡通”、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根治欠薪长效机制等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人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持续深化“三个最”和“三张清单”。抓好优化的办事指南、“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落实,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推进政务服务延伸到镇村,致力优化群众企业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用好揭阳人社领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修复”三项清单,并带头践行,以部门的自身诚信引领社会诚信。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队伍、正风气。要更加看重服务对象的意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塑造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

  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