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社局卢洪涛局长到榕城区、揭阳高新区开展就业调研和 “三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洪涛一行到榕城区、揭阳高新区开展就业调研和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助企暖冬活动,实地调研了广东敬业钢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市天阳模具有限公司2家企业。




        调研过程,卢局长解读了人社各项暖企惠民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就业用工需求情况,享受助企纾困政策情况,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等,充分肯定企业提质增效、稳岗留人等做法,倾听企业招用工、职称评审相关诉求,及时回应企业关切问题。他强调,人社部门要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资金落实到位;要按照“三个最”的要求,主动加强与企业对接、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要推动企业发挥技能人才培训主体作用,加强与市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能人才不足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全力打好“降、缓、返、扩、补”组合拳,为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岗补贴资金6216.77 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 2392.87万元;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浮动费率减免失业保险费 8585.6万元,工伤保险费率下浮减免工伤保险费1855.21万元;发放就业创业补贴资金6472.38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175.65万元。

      揭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巫树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宇,榕城区人社局局长陈少鹏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