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7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25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洪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一要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二要打造人社部门招牌。持续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三个最”试点工作,加快构建根治欠薪长效机制,用心用力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守住底线,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突出人社部门政治机关定位,突出人社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精心安排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交流,推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统筹好、组织好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社事业发展。要注重实际成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贡献力量。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