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诚信宣传活动:市人社局举办揭阳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一件事”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全面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一件事”,10月10日,市人社局举办揭阳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一件事”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以视频方式召开至各县(市、区),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人员有市局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各科(股)室、直属单位(社保局各业务科股室)负责人。

5.jpg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李俊伟详细介绍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一件事”。16个打包“一件事”涉及94个事项,制订了统一的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办理材料和办理表单。同时,在“揭阳人社”微信公众号建设打包“一件事”信息系统,为群众企业提供网上办、打包办、一次办、便捷办、快速办服务。接着,就如何做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一件事”,李副局长提四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打包“一件事”是全市人社部门贯彻落实“三个最”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确保16个打包“一件事”顺利实施。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各县(市、区)要精心组织开展培训,促使县、镇二级工作人员尽快熟悉业务、掌握系统操作技能。三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以群众易看易懂易办的方式,全面宣传16个打包“一件事”。四要提供优质服务。各地要设立打包办窗口,引导群众企业在“揭阳人社”微信公众号“打包一件事”系统申请所需的办事事项,推动“打包一件事”全面实施。对不懂得系统操作的群众企业,要给予提供系统操作指导或帮办服务,促使打包“一件事”深入人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最后,李俊伟副局长宣布全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一件事”全面启动!

6.jpg

  启动仪式后,李敏楷工程师对“揭阳人社”微信公众号打包“一件事”操作系统的事项申请、系统办理、办理结果查询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对业务办理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李敏楷工程师的授课指导性、操作性强,提高了大家对系统操作的能力,为下一步顺利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一件事”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