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诚信宣传活动:市人社局举办揭阳市人社系统诚信宣传暨信用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7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16日,市人社局举办揭阳市人社系统诚信宣传暨信用业务培训会,邀请市发改局有关同志授课。培训会以视频方式召开至各县(市、区),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分会场参会人员有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各股室单位负责同志。

图片1.jpg

  会上,市发改局陈锭忠同志作题为《加快推进揭阳市人社系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辅导发言,从正确认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认真做好人社领域诚信建设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述。陈晓旭工程师就“双公示”数据归集、信用承诺和履约数据报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报送方法、诚信宣传活动资讯发布指南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对业务人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陈锭忠同志的辅导发言、陈晓旭工程师的授课,指导性、操作性强,使大家深受启发,提升了全市人社系统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的业务知识,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市人社系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图片2.jpg

  此次培训,卢洪涛局长一同参加培训学习,体现了市人社局对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会上,李俊伟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提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履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职责。二要坚持落实落地。要加强政务服务、社保基金管理、职称诚信承诺、人事考试诚信体系建设,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等级信用评价、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审认定、“南粤家政”诚信示范企业推荐评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评价,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管理、诚信宣传活动资讯发布等工作,扎实推进各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以易看易懂易听的方式,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人社部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加大对守信典型、守信群体的正面宣传,公开对各类失信行为的惩戒措施,充分彰显全市人社系统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失信必惩戒”“守信能受益”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