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开展2021年揭阳市高层次(中高级)人才租房补贴申请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促进各类人才集聚,加强人才住房保障,着力解决高层次人才在揭工作后顾之忧,根据《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文件的通知》(揭府规〔2020〕3号)《揭阳市集聚人才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揭市组通〔2021〕6号)及《揭阳市实施引进和使用好中高级人才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有关文件精神,做好2021年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工作,经市人才办审定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指在我市范围内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不含事业单位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的人才。本通知所指的高层次人才是符合《揭阳市集聚人才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揭市组通〔2021〕6号)中第三章第一节规定的急需紧缺人才。

(一)在2017年9月29日(含)《关于加快人才优先发展推动创新驱动的若干意见》出台后至2020年8月30日(含)《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文件的通知》出台前期间引进到我市工作并取得相应中高级人才证书的中高级人才,按照本通知的申请流程申请租房补贴,享受相应补贴政策。

(二)2020年8月31日(含)后引进到我市工作并取得相应高层次人才证书的高层次人才,按照本通知的申请流程申请租房补贴,享受相关补贴政策。

(三)目前正享受租房补贴的中高级人才,按照《揭阳市实施引进和使用好中高级人才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规定继续享受租房补贴政策,无需再次申请。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共同居住的子女等)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且单位不提供住房。

(二)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共同居住的子女等)在本市未享受过同类型的安居保障优惠政策。

三、补贴标准

夫妻双方同属于高层次(中高级)人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以层次较高一方的标准执行。租房补贴申请采取集中受理,按月计算方式,每年按实际租住时间(总月数)集中发放一次,领取租房补贴的期限最长为5年。

(一)持我市中高级人才证书,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才,每月可享受租房补贴:一类人才3000元、二类人才2500元、三类人才2000元、四类人才1500元、五类人才1000元。

(二)持我市高层次人才证书,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才,每月可享受租房补贴:A类人才3000元、B类人才2000元、C类人才1000元。

四、申请流程

(一)申请。申请人在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jieyang.gov.cn/rsj)的通知公告处查阅通知文件,下载填写《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经用人单位验证后退回)和复印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二)审核。市直单位由主管部门将审核通过的申报材料汇总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区)所属单位由主管部门审核汇总报送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主管部门的用人单位直接由该单位将审核通过的申报材料汇总报送相应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实申请人资格条件及有关证明资料,将初审合格的名单分别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自然资源局,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对初审合格人员的住房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及房产情况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符合条件人才名单。  (三)公示及登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用人单位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中高级人才)名单同时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予以登记造册,并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市财政局。

(四)政策兑现。市财政局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送的名单,做好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时间要求。请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主管部门及时转发通知文件,认真组织申报工作,于2021年9月1日前将相关资料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科审核。

(二)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1)《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表》(附件2)1份。(2)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原件由所在单位审核后退回,复印件由审核人签名、加具“与原件相符”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单独装订成册并编写页码和目录)。佐证材料内容包括:①《揭阳市中高级人才证书》或《揭阳市高层次人才证书》;②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劳动合同、聘书、聘用协议、录用文件或入职审批表;③近半年在揭缴纳社保证明(仅需非公有制单位的申报人提供);④其他需要补充的材料。(3)《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审核汇总表》(附件3)1份。

每位申报人的纸质申报表和佐证材料分别装订,按照汇总表的序号依次排列。

2、电子材料:(1)《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表》doc格式文件。(2)单独编辑成册并编写页码和目录的佐证材料PDF格式文件。(3)《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审核汇总表》doc格式文件和盖章扫描PDF格式文件。

汇总单位将每位申报人的电子材料分别打包文件夹后用申报人姓名命名,将所有申报人的独立文件夹汇总打包后用申报单位命名。

(三)其他要求。各用人单位应严格审核本单位申请人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对存在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等行为的,取消其今后申请资格;对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由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并暂停该单位申请资格。

六、联系方式

揭阳市人社局人才科:8768920

榕城区人社局人才股:8688089

揭东区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3295528

揭西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5584355

普宁市人社局人才股:2222601

惠来县人社局人才股:6692108

空港经济区人社局培训教育股:8785166

附件:

1. 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报指南

2. 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表

3. 揭阳市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申请审核汇总表

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2月19日

抄送:揭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