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社局到宫墩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1.jpg

        2月2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剑芒一行到挂点帮扶的河婆街道宫墩村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在贫困户韩立德家,许局长详细询问有关稳定收入、医疗保障、义务教育生活补助及养老保险金领取等情况,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困难,并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金。许局长指出,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韩立德兄妹三人顺利入读大学的典型事迹,充分彰显教育扶贫的突出亮点和显著成效。希望他们坚定未来信心,坚持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就业空间、提高劳动收入,带动家庭早日致富。

       随后,局全体领导班子与村“两委”及局派驻村工作队同志在村委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局派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精准扶贫工作汇报。许局长强调,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发扬驻村工作优良作风。更加主动促进就业,更大力度开展培训,更高层次充实保障,更为精准监测返贫,更好巩固脱贫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扎实基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共走访贫困户31户,发放慰问金总计15500元。下来,市人社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一是开放扩大公益性岗位,帮助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二是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稳定脱贫劳动力在揭就业;三是实施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工程,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四是拓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外出就业渠道,推动城乡劳动者平等享受就业服务;五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落实吸引人才返乡留乡政策,推动各类人才“上山下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