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18 09:39: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14日,揭阳市人民政府印发《揭阳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力争气象综合实力居粤东西北前列。到2035年,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基本实现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气象服务保障综合效益大幅提升。

  《实施方案》围绕揭阳气象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紧扣“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体要求,提出“五大工程、一支队伍”主要任务,涵盖了海洋气象灾害防御工程、“监测精密”气象工程、“智慧气象”服务工程、“美丽乡村”生态气象工程、气象防灾公民素质提升工程、气象科技人才队伍等建设的具体任务内容和责任单位。

  《实施方案》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跟踪评估等三方面明确保障措施。(揭阳市局 郑怡然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