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5:59: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20日下午,揭阳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研判分析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动员部署今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局通过视频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市气象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主动靠前,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气象服务使命担当。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清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艰巨性。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对标“汛期服务八个检视”,做到“五个到位”,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失职渎职造成的重大气象服务失误。 四要主动互动联动,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提前量、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等,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力争我市实现重大灾情无重大伤亡工作目标。五要狠抓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健全安全隐患台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揭阳市气象局 何明悦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