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政府与省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
来源:揭阳广电 发布时间:2022-07-20 11:4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上午,揭阳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气象局举行签约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出席签约仪式并上台鉴签。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

  根据协议,市政府与省气象局将强化政策保障力度,共同推进海洋气象灾害防御工程项目、“监测精密”气象工程、“智慧气象”服务工程、“美丽乡村”生态气象工程等实施,加强重点行业气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十四五”期间揭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庄旭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局市双方推动下,揭阳气象事业快速发展、亮点频现,粤东首个“中国天然氧吧”落户揭西,生态效益指数全国第一,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全链条服务试点纳入第一批广东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连续三年获评全省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特别优秀。

  他强调,双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健全气象防灾减灾组织责任体系,提升社会公众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加快推动气象深度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支光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将更加有力地促进揭阳气象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我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我市气象服务和防灾抗灾能力,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有益探索和应有贡献。

  揭阳将紧抓住这次双方合作的机遇,进一步加大气象事业投入力度,加快相关项目建设,为气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双方合作事项落实落细、顺利实施。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揭阳、厚爱揭阳,在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推动揭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分别代表揭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气象局签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