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举办船长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19:55:5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海洋综合执法机构利用南海伏季休渔期间,开展渔业船舶船长安全生产培训,将全市698艘海洋渔船船长分为六期进行培训。

  2023年5月23日,揭阳市船长安全生产轮训班(第一期)在惠来县神泉镇海滨度假村正式开班。培训班由惠来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方伟雄主持,大队长谢木春作动员讲话。

图片1.png

  培训班向每位参训人员发放《2023年惠来县渔船船长安全生产轮训班培训材料》,培训材料重点选取了我市近几年发生的水上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及渔船违法案件作为授课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醒教育。惠来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渔政渔港监督股股长黄洪利为船长详细讲解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开展水上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及渔船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船长压实渔船管理“第一责任”,依法依规进行捕捞生产。

图片2.png

  通过培训进一步压实我市渔船船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我市海洋渔业生产形势健康稳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