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召开全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现场协调会
来源:揭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17:22:5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1月4日,揭阳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协调会在普宁市青梅产业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有关部署,研究协调解决揭阳市各省级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进中碰到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进度。

    揭阳市副市长曾瑞如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就进一步推进揭阳市各省级农业产业园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引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乡村产业振兴的“牛鼻子”。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揭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对此项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指示。要认识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政府“一把手”工程。要认识到省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资金投入、政策出台等方面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二是要正视问题困难,进一步增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紧迫感。曾瑞如说,当前全省各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但是揭阳市农业产业园建设启动较慢、进度也较慢,各部门重视、配合程度不够,建设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紧督办,按照科学设定的思路加快园区建设。三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加快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步伐。各地要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要落实好省出台的各项支持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县级政府一把手作为“园长”,要加强对产业园建设的领导和统筹协调,选好配强工作力量,整合项目、资金等资源,加大投入,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农业农村部门、自然资源部门、交通运输部门、供电、电力等部门要按照增强大局观念和协作意识,创新政策落实方法,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推进产业园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牵头实施主体要切实履行好出资方、建设方、运营方责任,落实好生产经营场所、做好员工、设备等要素投入,并尽快投产。

会议由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兴国主持。

揭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佑知在会上通报全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普宁市副市长陈俊礼以及揭东区区长许剑芒,惠来县代县长肖辉生,揭西县县长魏洁林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普宁青梅产业园、揭东竹笋产业园、惠来南药产业园、揭西茶叶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普宁城市宣传片。

协调会前,参会领导还实地参观了普宁青梅产业园,了解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2019年11月5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