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7:46:4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农资监管,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春耕春播及全市农业丰产丰收。3月16日,我局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六部门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会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根据我市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

  3月23日,由我局副局长郭伟豪带队,联合属地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先后到揭西县、榕城区、揭东区等地开展农资执法检查。此次检查主要以种子、肥料、兽药、农药等农资为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具有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制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兽药是否符合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并且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图片1.png图片2.png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农资打假行动,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畅通投诉举报,严查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安全,为农业稳产保供提供有力的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