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迅速行动 深入一线
全面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18:27:2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迅速行动 深入一线

全面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3_我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20210618)_1

市、县联合检查组在惠来县神泉渔港检查渔业安全生产

614下午,省、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615日,揭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伟豪同志带领市、县联合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惠来县神泉渔港安全防火情况,并登上渔船与当地渔民进行交谈,深入细致了解当地渔业安全生产情况。

市、县联合检查组在惠来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会议部署渔业安全生产

当天下午4时,市、县联合检查组在惠来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郭伟豪同志传达习近平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对当前如何抓好全市渔业安全生产提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网格管理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严控外地渔船渔民进港上岸。特别是涉渔“三无”船舶管理方面在当前期间,各、街道)要切实负起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渔业安全生产,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要认真压实渔船船东船主的主体责任及地方政府的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进出港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对免休11艘钓业渔船保持渔船北斗系统信息和卫星电话通畅,确保一旦发生危险情况,救援人员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农业农村、海警海事等部门联合乡镇充分发挥技术管控手段,严格落实24小时在线监管,组织专门力量,迅速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渔船违规生产作业,有效地净化渔业生产环境

四是抓好安全检查各地要经常性开展渔船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加守和监管责任不断完善渔港防火应急措施,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揭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绍辉、惠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洪楚雄和惠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戎志彬、惠来县神泉镇镇长陈逸生等相关同志参加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县联合检查组登上渔船开展安全防火检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