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党风政风评议工作专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8-03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

揭阳市民政党风政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83

 

 

 

民政制订2018党风政风评议

工作活动方案

   

    为全面深入开展民政系统党风政风评议工作,根据市直工委《关于印发2017年-2018年市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工作方案的通知》(揭市直通〔2017〕8号)精神,市民政局被列为市直单位2018年党风政风评议对象之一。市民政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民主评议党风政风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于日前制订了《揭阳市民政局2018年开展党风政风评议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开展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活动的总体要求、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办法和工作要求等。

    《方案》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服务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目标任务为主题,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为重点,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和评建结合、以评促建、纠建并举、注重实效的方针,全面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党风政风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方案》明确评议内容:一是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情况。二是建立问题导向机制,集中梳理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的情况。三是重视群众在实体、网络办事流程中提出的诉求,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改善服务态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配合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情况。四是积极回应市直评议团、第三方调查机构反馈的问题,及时将整改情况回复市直评议团(办),配合市直评议团开展明察暗访、社会调查的情况。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制度的情况。同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殡葬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城乡低保、救灾救济、优抚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农惠农资金监督检查和深化治理行业协会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问题等纠风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