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启用揭东云山殡仪馆新悼念厅的通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殡葬改革政策,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乡文明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城市管理,满足市区居民的治丧需求,我市于2017年启动了揭东云山殡仪馆新悼念厅建设,现已竣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启用时间

  自2021年12月10日起,市区(含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居民可到揭东云山殡仪馆进行集中治丧活动。

  二、殡仪馆新悼念厅地址

  揭阳市揭东云山殡仪馆内(揭东区玉窖镇新寨村红路云山)。

  三、有关规定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与殡仪活动的人员,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殡仪服务场所有关防控的要求,减少人群聚集,不集中聚餐,遵守相关规定和工作指引,服从调控、监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倡导“告别陋习、文明办丧”。提倡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提倡丧事新办、简办,简化、优化办丧、送葬流程,文明节俭办丧;办理丧事活动时,不得妨害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不得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占路占道、乱搭“灵”棚治丧。

  (三)坚持公益属性,公开收费标准,自主选择服务。小型告别厅租用费(半天以内)属我市七项免费殡葬基本服务项目之一,根据揭民〔2015〕51号文件精神,由户籍所在地政府给予免除。其他服务自主选择。依规领取骨灰不收取任何费用。

  全体市民必须严格遵守殡葬改革有关规定,积极响应市人民政府移风易俗号召,开展文明治丧活动。

  本通告由市民政局负责解释。

  业务咨询电话:0663-3214899。

  特此通告



  揭阳市民政局      

  2021年12月6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